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抒发情感,表达意见,分享创作~ 2011年1月11日启用 fb:lee941226@hotmail.com

伯乐

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

雨天。小草


雨天。小草
           谈及小草,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把它与坚强、生命力强划上等号,话虽如此,它却始终比其他植物略逊一筹,因为它的体型总比其它植物来得小。古人把小草形容成一个生命力极为顽强的植物,这能从名句,‘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’得知。相信大家都有听过小草这首耳熟能详的歌吧?歌词中‘不怕风,不怕雨,立志要长大,小草实在是并不小。。’简直就是把小草贴上顽强的标签!
          在风雨交加的午后,我怡然自得地窝在屋旁的椅子上,睨视着身旁的一切。正当我东张西望的当儿,墙角的小草钩住了我的目光,仿佛看着名贵的名花般。几个月前,那边只有一个窄得不得了的缝隙,如今,小草伸出了它的头,比其它生物都要早一步探出头来,象征自己的胜利。人,可以像小草那样在窘境中挺直腰杆,在逆境中仍茁壮成长吗?墙角的小草引起我脑海的阵阵涟漪,不断的扩大,使我愈发陷入沉思。。当你知道你考试不及格,你会垂头丧气吗?还是奋发图强?当你事业失败了,破产了,你会怨天尤人吗?当你努力了许久却未有进展时,你是否因此萎摩不振?人类似乎过于在意失败,并且不能容许一丁点的缺点,哪怕是一个芝麻绿豆的小事也总是耿耿于怀。人类在意得过多,无法把精力专注在远大目标上,往往因小失大,顾此失彼。古人云,‘欲成大事,不拘小节’,正是此故。小草就不同,管你是肥沃土地,或是狭窄缝隙,丝毫不影响它的成长。小草值得被致敬,因为它不曾想改变周遭,它的目标———探出幼苗,获得阳光,生存下去。目标不多,却容易达成!人类总想改变身边的人、事、物,忘了他人、周遭都不易被改变,反而为无法让身边的人服从自己的意思,而闷闷不乐。到最后,改变别人、周遭的目的未能达成,连自己的愿望都无法达成。这情形,可悲吗?
        凡人,总是无法放下身段,没有成功人士能屈能伸的胸怀。最终,学生因为不肯向同学请教而无法进步;做生意的老板因不肯勇敢推销产品而造成事业停滞不前。。小草在这一方面则是做到淋漓尽致的地步,它愿意为了生存而弯身、折腰,沿着缝隙,一寸一寸地生长,直到离开黑暗,迎来阳光的那刻。那一刻的快乐,岂是泛泛之辈能了解、领略的呢?人类是不是该向小草学习呢?
         各位读者,让我们暂且放下自己万物之灵的地位,虚心向小草学习!我相信,我深信,我也坚信,大家一定能领悟出大道理!倘若能把它加以实行,成就梦想,指日可待呀!望大家共勉之,谢谢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