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简介

我的照片
抒发情感,表达意见,分享创作~ 2011年1月11日启用 fb:lee941226@hotmail.com

伯乐

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

写作缘由

              何谓写作?以本人拙见,我认为写作即是把自己的所思所想一笔一划,一字一句宣泄与纸上,好让感情得以抒发。因此本人也因此爱上了写作,并把写作当成生命中的一部分。对于一部分人而言,写作或许是考试制度上测试学生语文造诣的某种方式,有者甚至认为写作是一份苦差事,认为写作是一项折腾人的活动,若非迫不得已,绝对不会搦笔作文章。然而,对我而言,我认为写作是百利而无一弊的活动,不但能把情感倾注于笔尖,更能分享自己的意见,或许因此还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好友。文字,对我而言,它是人类交流工具,更深的层面上,它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桥梁。通过写作,我能完整地把自己的意见,情感写下来;透过创作,我能虚构出一段段现实中无法企及的梦想。写作的天地,在我的心中,是比无边的海洋,无垠的苍穹更为广袤无际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不瞒各位,写作的好处还不止那几个,写作还能调剂身心,让我们度过孤寂无聊的午后,填补内心的空虚。它的好处,多如繁星,想数也数不清。人们常说,“一日不读书,便觉面目可憎”,我在此加一句,“一日不写作,便觉心灵空虚”。哈哈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